墨玉“小三亚”入选新疆休闲农业精品农庄

2023-11-22 12:38:37    来源: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网站公布了2023年新疆休闲农业精品农庄(园)名单,墨玉县努尔麦麦提农业科技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功入选2023年新疆休闲农业精品农庄(园)。

  墨玉县努尔买买提农业科技开发农牧民合作社位于普恰克其镇阿亚格普恰克其村。合作社负责人努尔买买提·阿吾提从小就喜欢绿色植物,长大后多次去三亚市旅游考察市场,回来后发现当地冬天缺乏绿色,这里的群众没机会欣赏到疆外热带雨林的魅力景色,于是他决定创办一所集饮食、娱乐为一体的“小三亚”农家乐。农家乐大棚里面栽培热带的香蕉、橘子、芒果、柠檬、无花果、蜜枣树等100多种果树和花卉,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夏天般的绿色。

  努尔买买提·阿吾提说:“虽然和田人经常能吃香蕉、橘子、芒果、柠檬等水果,但是没看过这些树,我考虑这一点,我投资建设了1390平方米的大棚,从疆外运来各种树栽培到大棚里。”  

  然而,种植热带植物并非易事。由于土质、温差等问题,努尔买买提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通过网上查阅资料和外出考察学习,他成功解决了这些困难。

  “香蕉、橘子、柠檬、芒果等水果栽培温度各不相同,管理、追肥、修剪等方面也有很大差异,在同一温度下同时栽培多种果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农业农村局和镇领导的帮助和支持。”努尔买买提·阿吾提说。

  努尔买买提农业科技开发农牧民合作社总面积55亩,现有温室大棚32座。大棚里除了有热带的香蕉、橘子、芒果以外,还有杏树、无花果、桃树、葡萄、草莓等水果,为旅客们提供了现摘现吃的体验,得到了旅客的肯定和很好的评价。

  目前,合作社为39人提供了就业岗位,这里已变成了集饮食、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区。

  努尔买买提·阿吾提表示:“我非常高兴得知我们的合作社成功入选2023年新疆休闲农业精品农庄(园)。未来,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满足游客的需求,为推动新疆休闲农业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乃比江·艾则孜)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