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是最美好的遇见

2023-12-16 19:10:55    来源: 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杨凡

  返回湖北省宜昌市已经5个多月了,我时常梦回博尔塔拉,梦回温泉县,始终牵挂着我工作三年多的第二故乡,惦记着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亲人。

  天山雪松根连根,鄂温人民一家亲。多年来,宜昌市全方位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通过教育援疆、医疗援疆、产业援疆等,探索出一条携手共育援疆“盛果”的新路子,体现了“湖北担当,宜昌作为”。

  一批援疆人有一批援疆人的使命。我一直把在新疆工作当作人生难得的经历和财富,当作锤炼党性、磨炼心性、淬炼韧性的宝贵平台。在温泉县任副县长期间,我先后分管教育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保障局等多个部门,和当地干部结下了深厚友谊,返回湖北省的时候,当地干部送行时泪流满面,场面十分令人动容,这是我一生难忘的场景。  

  分管的部门多,任务还是比较重。2020年,进疆才一个月,我分管干部教育,看到温泉县缺乏干部教育阵地,就萌生了给温泉县争取建设党校的想法,该项目从施工到建成仅用了6个月时间。我时常晚饭后去校园散步,看着这个从想法变成现实的建筑,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杨凡(中)到村民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本人供图

  三年多来,我们组织开展选派温泉县干部分批到湖北省轮训,实现了干部全覆盖,通过培训提高温泉县干部的素质,开阔他们的眼界,拓宽他们的发展思路。我还参与撰写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十四五”人才工作规划,为博州未来一段时间人才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意见建议;牵头成立温泉县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尝试推动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

  我对温泉县有着深厚的感情,当地还有我的两个结对亲戚,亲戚的子女在温泉县高级中学上学,我每个月都会和亲戚见一次面、聊天谈心,并主动承担了孩子的学费和部分生活费。

  所有经历都是财富,所有遇见都是美好,援疆就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最美好的遇见。大美新疆有不一样的自然景观、有不一样的人文风情,诚邀大家去新疆看看,去感受民族团结的温暖和力量,去品尝西域别具特色的各类美食,去体会祖国的壮美。

  (作者系湖北省第八批援疆干部)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