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丨月塘村里话幸福

2023-12-29 17:43: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蔡增乐摄影报道)“今年的新梅价格好,收入估计要超过8万元。”12月26日,村民艾买提·依明说。

  今年55岁的艾买提是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月塘村村民,家里有20多亩地,主要种植红枣、新梅、小麦等。看到记者在村子里采访,艾买提热情地招呼记者到家里喝茶。艾买提一家住在一栋150平方米的小二楼里,女主人买热木尼沙·图孙正在厨房里用天然气灶做饭,摆在客厅的电视里正播放着电视剧《问苍茫》,声音是从装在吊灯里的蓝牙环绕音箱里传出来的,屋子里暖意融融。

  “村里大部分家庭都和艾买提家差不多。”月塘村党支部书记艾尼瓦尔·热合曼说,“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小二楼,通上了天然气,接通了下水道。”

  近年来,月塘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任务,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大力发展新梅、红枣等特色种植,并鼓励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该村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自治区文明村镇、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12月26日,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月塘村村民艾买提·依明(右二)和家人一起聊天看电视。

12月26日,村民在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月塘村一家时装店里挑选服装。

12月26日,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月塘村村民在村里开办的夜市上准备品尝烤肉。

12月27日,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月塘村村民在村里散步。

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月塘村村貌(12月27日无人机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