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丨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收心归位用心服务

2024-02-18 21:17: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月18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取号服务台前,引导员马荣正在帮群众取号。记者 甘兴华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

  2月18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115个办事窗口全部对外开放,工作人员迅速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工作中。

  上午11时,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各类告知单和办事指南摆放整齐,大数据可视化系统上清晰地显示着当天的业务办理量以及各窗口信息。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办理业务,耐心解答来访者问题,运转正常有序。

  在集中取号服务台前,引导员马荣面带微笑热情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指引。“阿姨请输入身份证号,您拿着这个号到前面第五个窗口办理业务。”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年龄比较大,马荣帮着取号并将其引导到相应的窗口。

2月18日,在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杲芳正在为咨询的群众解答问题。记者 甘兴华 摄

  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业务窗口,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相比其他窗口多。

  “我去外地旅游把身份证弄丢了,我是兵团的户口,在这里可以补办吗?需要几个工作日能补办好?”市民田霞说:“原本还担心自己的问题太多,没想到这里的工作人员特别有耐心,我的每一个问题都得到了解答。今天办理身份证的人很多,拍身份证照片时我排队等了一会儿,工作人员的态度特别好,我非常满意。”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杲芳说:“新年新气象,今天上班第一天是满血复活。一大早我就接待了好几个补办身份证、未成年人首次申领身份证业务。”

2月18日,在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宋昱奇正在给企业办理业务。记者 甘兴华 摄

  在3楼政务服务大厅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宋昱奇正在给一家企业法定代表人李先生办理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业务。办理时李先生发现自己没带纸质营业执照。

  “别着急,可以下载电子版的营业执照。”宋昱奇一边安慰李先生一边指引他用手机操作,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顺利办结业务。李先生高兴地说:“现在的政务服务更加智能化也更便民了。”

  录数据、整理资料,各个服务窗口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市民李广明通过“新服办”APP乌鲁木齐专区“预约取号”专栏预约了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商品房贷款业务。他按照预约时间来到了政务服务大厅,不一会儿就办完了业务。他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态度认真,热情周到,让我心情非常好。现在的服务更加人性化,期待新年里,政务服务有更多新的便民举措惠及老百姓。”

  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持续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稳步推进政务服务大厅“综窗改革”工作,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