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区被救女子送锦旗表谢意 亲身呼吁:要敬畏大自然

2024-02-22 09:02:35    来源: 石榴云客户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

  2月20日早晨,无人区被救女子王萍和家人拿着锦旗走进了新疆橄榄绿应急救援总队,她说:“这些好心人救了我和家人也不要钱,我只能送面锦旗来表达对他们的感激。这次遇险经历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真情,也让我明白了要敬畏大自然。”

2月20日,王萍紧紧握着新疆橄榄绿应急救援总队乌鲁木齐大队教导员柴琦的手,表达谢意。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摄

  王萍将锦旗送到新疆橄榄绿应急救援总队后,对救助她的柴琦深深地三鞠躬表达谢意,这一举动,让一直默默做公益救援的橄榄绿应急救援的队员们动容了。

  新疆橄榄绿应急救援总队队长周敏升说:“我们的队员中大部分都是退伍军人,自己出装备出人出力义务救援困难群众,目的是为了传递正能量。这次受助人不但通过各类社交平台感谢我们的救援,还特意送来锦旗,这是对我们救援工作的认可和鼓励。”

  接过王萍送来的锦旗后,柴琦说,义务救援这么多年,也不记得救助过多少人了。“感谢王萍的感恩之心,这让我们的救援工作更加有意义,希望这份正能量可以传递下去,能感染更多人,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离开新疆橄榄绿应急救援总队后,王萍又乘车赶到了鄯善县迪坎镇迪坎村。

  找到救助自己的阿卜力提普·麦合木提后,王萍又来到阿卜力提普的村委会表达谢意,她说:“之前我也来过一次迪坎村,这里的村民都很善良,所以这次我也想为村委会送去一份感谢。”

  2月20日,无人区遇险被救女子王萍将锦旗送到了鄯善县迪坎镇迪坎尔村,表达对好心人阿卜力提普·麦合木提(左二)和村委会的谢意。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摄

  侯旭光是吐鲁番市交通运输局驻鄯善县迪坎镇迪坎尔村第一书记,接过王萍送来的锦旗后,他说:“村民们经常会帮助外来游客,尤其是阿卜力提普,因热心助人多次受到村委会的表扬,他的爱心善举也是我们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我们村委会将号召全体村民向他学习,以此鼓励全体村民多做善事,让我们村更加和谐友爱。”

  随后,侯旭光发出善意提醒:迪坎尔村是进入无人区的一个入口,经常有一些自驾探险爱好者们来此游玩,仅春节期间,政府部门三次救助被困游客,我们想借助石榴云/新疆日报这个平台,呼吁广大户外探险爱好者们,进入无人区要注意天气变化,做好安全保障,遇到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切记 ,进入无人区一定要有专业装备和专业人士的带领 。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