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项高频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可“疆内通办”

2024-02-26 20:53: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现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直接网上办,不跑趟,太方便了。”张玉成以前在伊宁市交了一年养老保险,后来一直在乌鲁木齐工作,这两天刚办理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2月2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目前,自治区第一批实现“疆内通办”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中,涉及群众和企业关注关切的就业、社保等21项高频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疆内通办”,有效破解了群众企业“多地跑”“往返跑”难题,大幅节省了办事时间和成本,提升了全区人社政务服务水平。

  这21项事项包括职业介绍、职业指导、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领、失业保险金申领、个人账户一次性待遇申领、单位参保证明查询打印、职工参保登记、个人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互转申请、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暂停养老保险待遇申请、为流动人员提供档案查(借)阅服务、为流动人员提供政审(考察)服务、流动人员档案的接收和转递、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档案材料的收集鉴别和归档、就业创业证查询核验、稳岗返还(稳岗补贴)申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技能提升补贴申领。

  对于张玉成这种情况,乌市人社局相关人员介绍,多地的养老保险关系可以转移接续(合并)。参保人员在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前,都可以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申请人可向转入地申请,转入地与转出地协同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人不再需要到转出地办理(不符合转出条件的除外)。

  “疆内通办”的21项事项均可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线上办理。也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APP或电子社保卡等申请办理。

“疆内通办”事项清单(人社第一批)

mmexport1708939430364

mmexport1708939432213

mmexport1708939435134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