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自治区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县公示

2024-02-27 18:46: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2月2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公示,拟确定10个县(市、区)为第一批自治区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县。

  公示显示,这10个县(市、区)具体为:乌鲁木齐县、尉犁县、青河县、木垒县、吉木萨尔县、吐鲁番市高昌区、莎车县、库车市、阿图什市、和田县。

1月10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闸滩村的野路子营地·趣野文创园,游客在“泡泡屋”里游玩体验。记者 汤永摄

  2023年底,新疆出台的进一步恢复扩大消费实施方案提到,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保护传承优秀乡土文化,盘活和挖掘乡村文旅资源,提升乡村文旅设施效能。推动实施乡村民宿服务认证,培育发布一批等级旅游民宿,打造一批品质民宿。支持经营主体开发森林人家、林间步道、健康氧吧、星空露营、汽车旅馆等产品,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美丽田园、景观农业、农耕体验、野外探险、户外运动、研学旅行等新业态,拓展乡村生态游、休闲游。

  开展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是推动乡村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有效保护利用的有力举措,也是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的重要工程。要积极开拓思路,强化以城带乡、城乡互促,不断探索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库尔勒市阿瓦提乡的向日葵花海吸引游客参观游览。姚谦摄

  2023年10月,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入选全国首批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名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