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援疆 以文润心情更浓

2024-02-28 21:22: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盖有军 通讯员 左晓雨

  “这一轮我们的关键词是‘花’,请说出含有‘花’的诗句。”2月18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第二中学泉昌情·刺桐国学书院,一场线下诗会吸引了很多学生和家长前来参加。在飞花令环节,大家围绕“春”“花”等关键词进行了诗词飞花“接龙”,现场吟诵声此起彼伏,掌声不断。

  该书院是由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泉州市分指挥部和昌吉市教育局联合打造,书院内设有有声朗读训练空间、国学智慧书法教室、阅读文化长廊、朗读亭等功能分区,国学氛围浓厚。

  作为泉州市分指挥部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的又一成果,泉昌情·刺桐国学书院于今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书院一经开放,便成为了昌吉市各中小学开展寒假研学活动的热门打卡地。

2月25日,昌吉市市民在泉州市援建的书屋阅读学习。福建援疆泉州市分指挥部供图

  策划形成一系列书香润昌活动、继续扩大“泉昌情·心连京·丝路缘”研学活动规模、开展泉昌两地非遗交流展演……翻开泉州市分指挥部新一年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的方案清晰可见。

  昌吉市委副书记、福建援疆泉州市分指挥部指挥长蒋文强介绍,泉州市分指挥部以泉昌情·刺桐国学书院为中心,8座“泉州援疆·百姓书屋”、4所中小学智慧图书馆、37所中小学刺桐朗读亭为依托,持续强化文化阵地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组织开展书香润昌吉系列活动,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2023年9月23日,福建省泉州市文旅局和泉州市文化馆(泉州市非遗保护中心)“泉昌情深·多彩非遗”展览展示活动在昌吉市开展。福建援疆泉州市分指挥部供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