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举办助力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 为宝妈提供岗位近300个

2024-03-09 14:27: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3月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社局在经开万达广场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女性求职者专场招聘会。

mmexport1709895435161

3月8日,在招聘会现场技能培训展示专区,培训机构工作人员邀请求职者品尝美味西式面点。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 摄

  此次招聘会共有28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其中适合宝妈就业的岗位近300个,涵盖了家政、电商、配送等岗位,助力辖区未就业女性实现家门口就业。

  童仙靖婕在招聘会现场认真了解岗位要求,并留下联系方式。“如果能顺利上岗,我还想带动身边更多宝妈来就业。”她说。

  此次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技能培训展示专区、创业指导专区等功能区域。来自新疆新东方烹饪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金卓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领航职业培训学校等6家职业培训机构的专业老师们,现场为女性求职者进行各种职业技能展示,并邀请她们品尝美味的西式面点,免费体验美甲美睫、保健按摩等贴心服务。

  “对美妆感兴趣的女性求职者即使不掌握化妆技能也不用担心,我们学校可以提供政府补贴性的职业妆设计、美甲师等培训,培训合格后,如有就业意愿,即可优先推荐就业。”金卓航培训学校招生专员颉兰萍说。

mmexport1709895144482

3月8日,在招聘会现场技能培训展示专区,培训机构教师正在为女性求职者现场美睫。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 摄

  “今天的招聘会很有特色,既有专业可靠的技能培训,为我即将开设的美甲店提供帮助指导,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让我对创业更有信心。”来参会的创业者刘晓庆说。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社局局长薛俊介绍,此次招聘会针对女性求职者的求职意愿、身心状况和家庭特点收集了一批“妈妈岗”,很受女性求职者的欢迎,让宝妈们就业带娃两不误。还为女性求职者提供了集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一站式服务,共吸引近200名求职者应聘咨询。接下来还将根据辖区就业困难人员、低收入群体等各类人群的特点,搭建专门的就业桥梁,帮助他们和岗位精准对接,助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