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来新疆一周,天津游客完成了两个心愿

2024-03-13 18:50: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余梦凡

  “终于找到你了!”3月12日,再一次见到陈甜甜,杨女士大步上前紧紧拥抱了她。从天津来新疆一周,她的第二个心愿也终于实现。

  这些年,杨女士无数次通过网络欣赏新疆的美景,对新疆心驰神往,游览新疆成了她的一个心愿。全家人商量后,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新疆行。3月4日,她和爱人石志强及儿子、儿媳一家四口从天津出发,飞往乌鲁木齐。

  由于没有买到直达航班,一家人当日清晨从天津飞往上海,下午从上海转机到西宁,晚上从西宁飞往乌鲁木齐。经历了白天的舟车劳顿,加之夜间航班遇到了团雾,飞机颠簸频繁,从西宁起飞不到一个小时,杨女士突然满头大汗、头晕恶心、浑身没劲。

  看到妻子的不适症状逐渐加重,石志强急忙向乘务人员寻求帮助。“我是医生,我可以帮她。”坐在前两排的陈甜甜听到了求助内容,主动站起身说。乘务人员通过陈甜甜手机中医师资格证图片确认其身份后,帮助她调换至杨女士旁边的座位。

  “阿姨,没事啊,别担心,你就躺在我的腿上。”陈甜甜先用飞机上的应急医疗设备,为杨女士测量了血压和心率,看到结果一切正常,初步判断为晕机反应。她一边安慰杨女士,一边通过穴位按压的方式帮她缓解不适症状。

  为确保随时掌握杨女士的身体状况,陈甜甜让她一直躺在自己腿上,不断通过穴位刺激和按摩,坚持陪伴守护了杨女士近2个小时,直到飞机抵达乌鲁木齐,杨女士的状态逐步好转。

  下飞机前,空乘人员安排杨女士乘坐轮椅,和家人最后下飞机。面对杨女士一家人询问姓名及联系方式,陈甜甜笑了笑摆摆手,先行离开。

  到了酒店已是3月5日凌晨,疲惫了一整天的杨女士失眠了。她想感谢帮助过她的女医生,但除了简单交流中得知她所在医院叫“国际医院”,再无其他线索。

  天亮后,杨女士搜索了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莲湖路院区)的电话,诉说了自己的经历与心愿。但由于无法提供有效信息,医院也无法在短时间判断出这位医生的身份。得知杨女士的回程日期,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帮助她找到这位医生。

  “冬季的喀纳斯别有风情,我们在辽阔的赛里木湖景区住独栋别墅、喂天鹅,游览了闻名已久的天山天池,在乌鲁木齐的大巴扎受到盛情邀请参与到欢乐的歌舞中。”回忆起一周旅程,杨女士打开了话匣子,“全程没有隐性消费,饭也符合口味,新疆人热情豪爽,吃饭时给我们免费加面。”

  最让一家人难以忘怀的,是在喀纳斯旅游时,清晨有民警站在路口提示过往车辆,前方在清理积雪。得知杨女士一家不是本地人,民警主动驾车为他们带路。冰天雪地与新疆人的热情温暖,让全家人感慨不虚此行。

3月13日,陈甜甜(右)和同事讨论患者病情。陈文婷 摄

  3月12日,离开新疆前一天,杨女士一家终于在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与陈甜甜相见。“见到你,我的心愿总算完成了。”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家人之所以一定要找到陈甜甜当面感谢,是因为在素不相识的情况下,陈甜甜对杨女士的身体状况完全不了解,给予帮助要冒一定风险,但她仍选择了第一时间主动帮忙。

  “因为不经意的善举温暖到别人,被人惦记,我也觉得非常感动。”陈甜甜告诉记者,在救助病患时丝毫没有犹豫,这是一个医生的本能。

  这一次相遇,她们互留了姓名和微信,并约定好下次在新疆再相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