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路子”掀起乌鲁木齐“后花园”休闲新潮

2024-03-18 09:35: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康颢严

  白天在透明泡泡屋中沐浴阳光、围炉煮茶,夜晚围着篝火弹唱起舞、仰望星空……亲近自然的休闲社交方式,在乌鲁木齐“后花园”掀起消费新潮。3月12日,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闸滩村的野路子营地·趣野文创园负责人周成介绍,元旦、春节假期,营地泡泡屋的预订率100%,日接待游客超过2000人。

  2023年8月开始试营业的野路子营地·趣野文创园星罗棋布着14个透明PVC泡泡屋和小帐篷,可煮茶可吃土火锅,八九个彩色集装箱组成的市集,经营着网红咖啡、熊猫奶茶,观景高梯和个性化装饰都成为游客拍照打卡点,三个太空舱提供住宿。营地中,10辆免费花车提供给当地村民,在周末销售自制的毛毡手工制品、奶疙瘩食品等,增加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节假日和周末,营地中的免费花车提供给当地村民,销售自制的手工制品、食品等。受访者供图

  “周末节假日我们会组织音乐会、吃烤串大赛等各式活动,关注微信公众号、加入微信顾客群的一万名会员都会提早预订。”周成说,299元的煮茶套餐、土火锅套餐带3小时泡泡屋休闲,预约场次从12时到21时通常早早订满。游客中年轻人居多,在离开城市喧嚣的大自然中,享受一段闲暇“慢时光”。

  大学学习音乐的周成2014年回到家乡新疆,在乌鲁木齐开设琴行,也在丽江投资民宿。2019年,依托乌鲁木齐县大力发展民宿的各项支持政策,周成在板房沟镇开设了第一家乐野民宿,初衷是给志同道合的音乐人一处聚集地。出乎预料的业绩和强烈的市场需求,让他更加看好旅游发展前景,时隔一年后在水西沟镇开设了第二家民宿,其中设立的“润书房”与新疆图书馆合作,拥有两千余册书籍,不时举办各类沙龙教学,让民宿生意持续红火。

  “这次投资500万元做露营营地,符合当前消费热点,也希望在这片风景独好的地方,打造便利舒适的消费体验。”周成说,景区山顶虽然景色独具优势,但缺乏基础设施,游客吃住行存在诸多不便,前期投资主要用于在40亩规划区域内搭建完善的电、水、光纤等基础设施。如今,营地给排水连接市政管网,设有六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聚会照片可以光速分享,让游客沉浸自然的同时也不会与现代生活脱节。

游客在营地内个性化装饰前拍照打卡。受访者供图

  半年来,野路子营地·趣野文创园从面朝花海,到冰雪覆原,网红主播大小杨哥在这里做过公益助农直播,健身博主刘畊宏在这里跳操直播,全国各地游客通过各类短视频平台被这里的风景吸引。

  “创新‘民宿+’特色品牌、差异化经营是一方面,定价符合消费市场现状也是长久经营之道。”周成说,营地各类消费主打价格亲民,在此基础上还规划了更丰富的休闲体验。他指着营地两侧山坡介绍,开春即将建设的二期儿童游乐园项目和三期规划采摘农场,会与营地餐饮、两家民宿联动经营,日接待游客可达5000人。

  因为热爱音乐,周成打造了自己心中满意的栖息地;因为热爱生活,他希望与更多人一起在大自然中体验听雨看雪、围炉煮茶的快乐。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