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滑春雪到赏春花 春游新疆玩得就是“反差”!

2024-03-27 15:39:52    来源: 天山网

  眼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处处生机勃勃。在新疆,由于南北跨度较大,北疆阿勒泰因超长的雪季待机时间,引来各地滑雪发烧友雪道驰骋;而火洲吐鲁番迎来“新疆第一春”,吸引众多游客踏青赏花。

  春游新疆,从滑春雪到赏春花,“冰火两重天”的反差体验,让不少游客惊呼太酷爽!

涌向新疆滑春雪 酣畅淋漓

  在春意盎然的3月,众多滑雪发烧友涌向新疆阿勒泰,感受滑春雪的畅快与魅力,其中不乏一些影视明星主持人。  

  3月18日,演员李冰冰晒出在新疆滑雪的视频,并配文:新疆第一滑,冲向群山,风都变得浪漫。此次新疆之旅,热爱滑雪的李冰冰选择打卡阿勒泰,并在总结阿勒泰之行时写道:“不是一般的辽阔壮美,一切皆是值得。”

  3月22日,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尼格买提现身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场,与雪友们快乐地畅滑春雪。有网友幽默地表示:偶遇雪季末的“春晚现场”。

3月14日,雪友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滑雪。张嘉瑞 摄

  3月中旬后,国内滑雪场陆续进入“尾声”,新疆滑雪场却迎来又一个滑雪小高峰。携程数据显示:3月以来,“新疆滑雪”关键词搜索量环比增长50%;从携程预订3月中下旬到新疆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5%左右,机票、酒店预订量同比分别增长18%左右,其中滑雪订单主要集中在阿勒泰地区的滑雪场。

  3月19日,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松软的雪道、适宜的温度,让这里成为全国各地滑雪爱好者感受“反季节”滑雪的打卡地,滑雪爱好者在最高点海拔3100米处开始向下滑行,驰骋在雪道上,享受着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从3月10日以来,每天接待3000多人次,继春节之后迎来新一轮滑雪小高峰,预计这波春雪热可以持续到4月中旬。游客以疆外雪友为主,占比约在90%以上。该度假区在清明节假期将开从上海、深圳直飞可可托海的“8天7晚6滑”滑雪团,目前已有300余名雪友报名参团。根据天气情况,该度假区预计将营业到5月前后。

雪友在青河县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滑春雪。李文强 摄

  3月21日,在青河县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雪友们抓住雪季的“尾巴”,纷纷前来畅滑春日粉雪。身穿各色雪服的雪友驰骋雪道,与皑皑春雪相映成辉。

雪友在青河县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滑春雪。李文强 摄

  广西雪友李心宁说:“3月下旬的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雪质依然非常棒,我在这里滑了10天了,感觉非常好,下个雪期还会来这里滑雪。”

  目前,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每天有300多人来滑雪,近期又完成了一次造雪,使广大雪友们有更好地滑雪体验。

在“新疆第一春”赏烂漫春花

  在雪友们还沉浸于阿勒泰滑雪激情的时候,吐鲁番的“新疆第一春”如期而至,游客尽情在杏花下赏花拍照,惬意快乐。

3月22日,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杏花绽放,争奇斗艳。来源央视网视频素材制作

3月24日,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万亩杏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李靖海 摄

  连日来,素有“新疆第一春”美誉的吐鲁番杏花烂漫绽放,春意盎然。吐鲁番现有杏树种植面积11万亩,其中9万多亩位于托克逊县。

  3月20日,“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2024年吐鲁番杏花季暨托克逊县第七届杏花季在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开幕。活动将持续到4月10日,其间,托克逊县将先后举办诗词大会、花仙子评选、非遗传承展示体验、集体婚礼、马戏团表演、赛马刁羊等二十多项活动。

3月24日,游客在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万亩杏园骑骆驼。刘健 摄

  3月24日,走进该县夏镇南湖村杏花园,空气中弥漫着杏花香,蜜蜂在忙碌着采摘花蜜,刚刚绽放的杏花呈粉色,而盛开后的杏花粉色渐渐褪去,变成白色,像晕染开的胭脂。从远处看去,杏花像团团白雪挂满枝头,一簇簇的杏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争奇斗艳。

  据统计,仅3月23日、24日周末两天,南湖村万亩杏花园就接待游客37万人次,他们在杏花树下踏春游玩、拍照留念,尽情享受着春天的美好。

3月24日,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游客如织。李靖海 摄

春色渐浓 快来新疆赏春花

  在新疆,春的序幕正从南向北逐步拉开。随着气温渐渐回升,目前南疆已开春,北疆地区天山北坡、伊犁河谷等也已开春。

  从气象角度,开春意味着真正的春季来了,各种花儿竞相开放。杏花是最早来“报到”的,新疆杏主产区主要分布在吐鲁番市、哈密市、南疆各地州,目前吐鲁番市部分地区杏花已经盛开,阿克苏、喀什的杏处于花蕾或花序出现期,其余大部地区处于芽膨大至芽开放期。与去年相比,全疆大部地区偏晚1—10天。

  此外,新疆各地的顶冰花、山桃花、巴旦木花等也陆续绽放。春色那么美,你还不来吗?

3月18日,新源县则克台北山坡绽放的顶冰花。张文庭 摄

  暖春三月,冰雪逐渐消融,春天如约而至。3月18日,新源县则克台北山坡,顶冰花悄然绽放,似雪如霜,迎风傲立,一朵朵、一簇簇破雪而出,娇艳盛开,摇曳着身姿,向人们传递着春天最浪漫的讯息。

3月18日,新源县则克台北山坡绽放的顶冰花。张文庭 摄

  顶冰花学名为白番红花,又称野百合,一般生长在海拔1200至3000米处的山坡及河滩草地。它是春天里最早盛开的花朵,花开即春来。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乌孙山脚下的顶冰花开了。

  3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冰雪还未完全消融,却已有了春的气息。迎着暖阳,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乌孙山脚下的郎卡村,顶冰花在雪水的滋养下含苞吐蕊,浅白色的花瓣中包裹着橘黄色花药,显得十分娇嫩,引来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3月23日,库尔勒市孔雀河畔,市民在用手机拍盛开的山桃花。马丽娟 摄

3月23日,库尔勒市孔雀河畔盛开的山桃花。马丽娟 摄

  眼下,随着气温持续回升,在库尔勒市各河道景区、街头广场,到处可见桃红柳绿的美景,桃花、杏花等春花绚烂绽放,引得游人纷纷驻足拍照欣赏。

3月19日,游客在阿克苏市凤泉公园欣赏盛开的山桃花。

  人间三月,芳菲起始。阿克苏市凤泉公园的山桃花伴着春日如期绽放,宛如粉色云霞,市民尽享烂漫春光

3月25日,莎车县阿拉买提镇阿恰勒村杏花绽放。王世鑫 摄

  眼下,莎车县百万亩杏花、巴旦姆花竞相绽放,田野边,大片粉色、白色花朵娇艳无比,令人赏心悦目,既吸引了游人踏青赏花,也给农户们带来了新一年增收的希望。

这个春天这样玩“花” 点击查看更多↑

  (整合:崔导胜;海报制作:魏江涛 素材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石榴云/新疆日报、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雪都融媒”、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富蕴县融媒体中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魏江涛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