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办身份证吗?这里有拍照机器人

2024-03-20 11:20: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治报

乌市公安局水区分局南湖北路派出所副所长孔玥指导市民使用身份证拍照机器人。天山网-新疆法治报记者 单坤摄

  天山网-新疆法治报讯(记者单坤报道)山东姑娘小李在乌鲁木齐工作,几天前不小心弄丢了身份证,听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已开通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服务,3月19日,她前往居住地附近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南湖北路派出所登记办理。小李成为该所首批用身份证拍照机器人拍照的体验者。

  记者在南湖北路派出所看见,小李在镜头前坐下,调整好位置和表情,按下拍照键后,身份证拍照机器人便开始拍照。连拍三张后,小李选择了最满意的一张。“很方便。”小李说。

  南湖北路派出所副所长孔玥介绍,引进身份证拍照机器人,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也赢得了群众的好评,派出所将继续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据了解,除南湖北路派出所外,乌鲁木齐市部分区县公安局也同步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业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