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水磨沟功能区块医疗联盟成立

2024-03-20 22:01: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3月20日,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水磨沟功能区块医疗联盟成立,由乌市水磨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与新疆医科大学直属医院、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医院等17家医院签订医疗联盟合作协议。

3月20日,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水磨沟功能区块医疗联盟成立。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医疗联盟成立后,将通过整合医疗资源,建立不同级别医院之间、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之间的分工协作机制。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办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发挥医疗联盟内各家医院的特长和优势,加强人员互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把优质的医疗资源沉下去。

  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医院、乌鲁木齐市友爱医院党委书记王磊说:“我们加入医疗联盟的任务,是面向乌鲁木齐市民提供基本医疗,发挥妇幼保健医院的专科优势,面向全疆提供专科医疗,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框架下,面向中亚提供国际医疗。”

  医疗联盟的成立,能更好推动医院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模式,也是“以医院为重点”向“以基层为重点”转变的探索,能够进一步完善落实分级诊疗体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优势互补。

  “加入医疗联盟,有利于基层医务人员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畅通了双向转诊渠道,推进实施‘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制度,促进医疗帮扶,形成资源互补。”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院长梅素华说。

  乌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忠诚表示,水磨沟区依托新疆自贸试验区、国际医疗服务中心等平台,积极谋划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医药产业园,推动优质医药资源辐射面不断扩大,不仅能更好满足区内医疗服务需求,还将向周边国家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