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迎冷空气 北疆气温或重回零下

2024-03-27 19:26: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全疆大部地区刚刚官宣开春,气温就像乘上了“小火箭”一路飙升,不料半道上遇到了一股冷空气,就悄悄退场了。来自新疆气象台的预报显示,预计3月28日至29日全疆大部气温明显上升,平原区最高气温北疆将升至10—20℃,东疆、南疆升至20—25℃。3月30日白天至4月1日夜间,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及南坡、哈密市北部有雨雪大风降温,南疆、东疆有风沙天气,天山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局部暴雨或雪、局地大暴雪。南疆盆地、东疆的部分区域伴有扬沙或沙尘暴。

乌鲁木齐市未来7天天气状况。(中国天气网)

  强降水时段:北疆西部、天山山区及北坡在30日夜间至31日夜间;阿克苏地区、巴州在31日白天至4月1日白天;哈密市北部在4月1日夜间。受降水天气影响,全疆最低气温下降5—8℃,北疆平原最低气温将降至-5—2℃,南疆、东疆平原将降至0—10℃,有不同程度霜冻。全疆气温先升后降,降幅较大,新疆气象台专家建议公众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流感等疾病的发生。

  预报显示,28日至29日,乌鲁木齐市城区最高气温将升至16—18℃。30日夜间至4月1日白天,乌鲁木齐市城区大雨转雨夹雪,山区雨夹雪转雪、局部区域中到大雪,主要降水时段为30日夜间至31日白天。4月2日早晨,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2℃,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0—-5℃。

  目前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期,新疆气象台提示,各地应合理安排春播进度,避开不利天气时段;南疆各棉区适当调整播期,南疆、东疆风沙及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的霜冻对林果开花不利,建议提前防范,同时做好设施农业大棚防风工作;加强畜牧业生产安全管理,避开风雪天气转场和放牧。北疆西部山区积雪略偏多,预计28日至29日全疆大部气温持续上升,山区局地发生融雪型洪水的风险较大,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此外,天山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局部区域累计降水量大,需防范山区局地混合型洪水及阿尔泰山区局地雪崩,以及阿克苏地区西部、巴州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