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首例!这个小区将公共收益补充至维修资金

2024-03-28 20:43: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孙芳婷报道)3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蓝翔花苑住宅小区将公共收益203772.51元转入乌鲁木齐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专户,用于补充业主专项维修资金。这是乌鲁木齐首例将小区公共收益转入专项维修资金。

  乌鲁木齐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蓝翔花苑住宅小区将小区公共收益转入专项维修资金,主要是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利用物业共有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应当在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的同意后,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业主所得收益应当主要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也可以按照业主大会的决定使用。”

  蓝翔花苑住宅小区居民委员会主任韩波介绍,2023年12月31日,小区物业服务合同到期,小区业主委员会经业主大会决策,决定将物业公司接管后3年来收取的小区停车占道费、广告费等公共收益,在扣除合理成本后的结余资金,补充到业主维修资金分户账中。

  据了解,此次参与小区公共收益分配业主共384户,每平方米约分配公共收益4.13元,根据房屋面积大小,业主最少分配收益金额455.58元,最高分配616.72元。

业主收到维修资金账户短信通知截图。韩波 摄

  为便于公共收益补充维修资金业务的办理,乌鲁木齐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把这笔钱分摊至相应业主维修资金分户账,并向业主发送维修资金账户余额短信通知,业主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