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共156人 成功捐献23例

2024-04-02 00:28:43    来源: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3月26日,记者从米东区红十字会了解到,截止目前,米东区已有156位爱心人士进行了遗体(眼角膜)、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成功实现遗体捐献19例、器官捐献2例、眼角膜捐献2例。

  当日,2024年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遗体(眼角膜)、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新疆九龙生态园举行。

  活动现场,捐献者家属、受捐者家属、医护人员、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等共同缅怀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们。

  捐献者家属曾欣欣和曾向荣的父母于2006年进行了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父亲于2019年完成了捐献。

  “在我们的心中,父母是胸怀大爱的人,他们在很早的时候就完成了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如今我父亲的眼角膜已经让两人重见光明。我们会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事业当中。”曾欣欣说。

  志愿者王德亮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位老党员,他在媒体上了解到了有关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的信息,思考过后,于2018年到米东区红十字会填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

  “我觉得生命以这种方式得以延续很有意义。”王德亮说。

  米东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钟晓隆说:“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是挽救生命、造福社会的崇高事业,我们通过开展节日慰问、各类宣传、缅怀等活动,来提高大家对遗体捐赠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中来,传递生命大爱,彰显人间正能量。”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