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康复活动

2024-04-10 09:07: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嘉妮 实习生杨鄢瑀报道)8日,我区脊髓损伤者自助互助生活重建康复活动启动,来自全疆各地的22位脊髓损伤者免费接受7天的生活重建康复学习,助力脊髓损伤者提升社会融入能力。

  脊髓损伤是脊柱损伤最严重的并发症,往往导致损伤节段以下肢体严重的功能障碍,患者生活难以自理、社会适应能力差。此次康复活动采用“同侪互助+专业授课”模式,既有同样坐轮椅的同侪训练员进行自助互助实操演示,又有经验丰富的医生、治疗师和心理咨询师开展专业讲座。

  “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带动更多的脊髓伤友点燃生活热情。”活动现场,新疆助残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涂晓东鼓励学员克服困难、努力训练、互相交流,不断提高身心康复和生活自理能力。

  去年参加过第一期生活重建康复活动的学员陈新颜鼓励大家,只要“走”出家门,就是一种成功。今年,她主动报名成为活动志愿者,希望用亲身经历影响更多脊髓损伤者携手共进,积极融入社会。

  “我要重新‘站’起来,‘走’出去!”塔城地区的学员韩森听了大家的分享以后,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