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共品美食,新疆人这样过节来感受一下

2024-04-10 18:26: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10日,肉孜节。来感受一下新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节日里的“百家宴”

4月10日,社区居民端来了自己制作的薄皮包子与邻居一起分享。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周鹏摄影报道)4月10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河滩南路866号的天山区新华南路街道团结西路社区传来阵阵欢歌笑语。

  当天是肉孜节,新华南路街道三个社区的部分群众带着自己做的美食聚在一起共同过节。抓饭、薄皮包子、馓子、烤肉、水果、点心......摆满了餐桌。

  “大姐快尝尝我炸的馓子,吃不完等会你打包回家给儿子吃。”招呼身边邻居吃馓子的四桥社区居民阿玛尼古丽·热依木说:“今天是我们传统的肉孜节,听说邻居们都来社区过节,特别热闹,我就赶紧把早晨制作的馓子带来了”。

  “今天很开心,我没有什么好厨艺,就带着水果来了,平时邻居相处得就很好,今天一起过节,吃到那么多美食,真是大饱口福。”来自团结西路社区的居民侯爱云说。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街道干部于琦说:“今天是肉孜节,我们征求了社区居民的建议,把三桥社区、四桥社区、团结西社区的部分居民请到社区来一起过节,大家都是带着自己制作的美食来的,一起品尝美食、看表演,其乐融融。”

  中午,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房间,麦西热甫的音乐响了起来,大家载歌载舞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4月10日,社区居民一起分享美食。

4月10日,居民在一起品美食、唠家常欢庆节日。

4月10日,居民在一起品美食、唠家常欢庆节日。

4月10日,居民在一起品美食、唠家常欢庆节日。

4月10日,社区居民表演舞蹈欢庆节日。

4月10日,社区居民跳起了麦西热甫欢庆节日。

共度佳节 共叙情谊

4月10日,社区居民跳起欢快的舞蹈。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汤永摄影报道)4月10日肉孜节当天,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市档案馆、市史志办驻社区工作队联合天山区跃进街南社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社区党员干部、结对亲戚以及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共叙情谊。 活动以“共度佳节 共叙民族团结情”为主题,居民们纷纷展示才艺,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歌声、一段段激情洋溢的舞蹈,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氛围。

  居民阿不都西贵·麦麦提说:“这几年社区变化很大,政策好、活动多,社区联合工作队为群众办了不少实事好事,小区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显著改善。”

  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苏墨说,通过这次活动,居民们拉近了距离,情谊更深了,相信社区居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4月10日,结对亲戚在一起聊家常。

4月10日,社区文艺队跳起黑走马。

4月10日,社区文艺队跳起优美的民族舞。

4月10日,社区居民在欢乐的气氛中共度节日。

4月10日,社区居民在表演歌曲联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