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火洲小西瓜熟了,一个1公斤左右

2024-04-15 21:01: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摄影报道)吐鲁番火洲小西瓜成熟了!快来尝尝这种嘎嘣脆的爆汁小西瓜吧!

  4月14日,吐鲁番市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湾村火洲小西瓜基地开园。作为今年新疆最早成熟的西瓜,火洲小西瓜的上市,吸引了疆内外电商前来洽谈合作。

4月14日,在吐鲁番市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湾村火洲小西瓜基地大棚里,工作人员展示成熟的小西瓜。

  大棚里,今年1月播种的小西瓜已经长成并沉甸甸地坠在藤蔓上。这种自然成熟的火洲小西瓜,一年一茬,采摘期只有20多天。每个小西瓜在1公斤左右,一只手能轻松托住。用手掌一砍,小西瓜就会裂开露出红瓤。瓜皮很薄、徒手可剥,吃起来甜中带沙。

4月14日,电商商户参观吐鲁番市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湾村火洲小西瓜基地大棚小西瓜。

  火洲小西瓜基地种植运营方新疆沁疆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涛介绍,公司大棚种植的火洲小西瓜,采用一藤一瓜绿色生态种植技术,甜度高水分足,皮薄瓤厚肉细。一季瓜产量近百吨,上市4年来常常供不应求。今年吐鲁番当地气温偏低,他们还专门在大棚内使用锅炉增温,确保小西瓜自然成熟、提前上市。

  据悉,火洲小西瓜上市后,吐峪沟乡西州蜜等甜瓜将接续上市。“吐鲁番的甜蜜季来了。”吐鲁番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以和说,由于吐峪沟乡等乡镇靠近火焰山,气候条件特别适合种植西甜瓜。近些年火洲小西瓜从吐鲁番众多西甜瓜中脱颖而出,已经成为疆内外各族群众喜爱的美味水果。

  张以和表示,中心将进一步推动西甜瓜产业与旅游文化等领域的融合发展,打造更具影响力的西甜瓜品牌,拓宽销售渠道,让更多人品尝到优质西甜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