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座五层装配式互通立交年内连通

2024-04-16 23:01: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乌鲁木齐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新建安宁渠互通立交近日全面复工建设,这也是全疆首座五层装配式互通立交,目前雏形已现,计划年内实现连通。

乌鲁木齐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效果图。采访单位供图

  什么是装配式桥梁?通俗地说,就是在建造桥梁过程中,桥梁的上部结构及部分下部结构(立柱及盖梁)使用工厂提前预制好的构件在工地现场装配而成。例如大家能看到的立柱、盖梁、小箱梁及防撞护栏等都先在预制厂生产好,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采用大型吊装设备像搭积木一样进行组装。

  作为新疆首座装配式桥梁,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西与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楼高架桥连接,向东经安宁渠互通立交、北京路、长春路、湖州路、东站路、环园路,在河滩快速路和安宁渠互通立交实现区域道路互通。

  位于乌鲁木齐市安宁渠路和乌五公路交会处的安宁渠互通立交,是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建设中最大的五层装配式互通立交,共设置8条上下行匝道,立交匝道采用扩展型独柱式花瓶墩桥墩,采用超高性能混凝土连接的预制拼装施工工法。

4月16日,乌鲁木齐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雏形已现。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摄

  上海市政总院东进场高架项目生产经理温程军说,安宁渠互通立交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从立柱盖梁至上部梁板结构采用工厂预制加现场吊装工艺,立柱最高连接处距离地面22.5米,是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枢纽的重要出入口。

  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安宁渠互通立交主体建设已完成98%,施工人员正在对最后一联现浇箱梁架体搭设,随后进入混凝土浇筑施工,桥体实现贯通连接,这一节点完成后,意味着这座互通立交的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接下来进行桥面和路灯、标志标线等相关附属设施的施工,建成后可实现各个方向交通集散功能。

  据悉,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是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的重点建设项目,高架道路为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至六车道。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担乌鲁木齐市东北片区、城北片区及市区东南方向与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东进口的主要集散通道,实现机场区域东西方向的便捷通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