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元善款!助力新疆足球事业发展

2024-04-16 23:01: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 钱泳文 阿尔曼·热扎克报道)4月16日,记者从新疆丝路雄鹰足球俱乐部获悉:中国绿发新疆中绿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绿发新疆华美胜地旅游有限公司向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捐赠60万元现金,项目由丝路雄鹰俱乐部执行,主要用于发掘和培养新疆有潜力的青少年球员,助推新疆足球事业加速发展。

新疆丝路雄鹰足球俱乐部球员正在训练。刘敬文供图

  “新疆是中国足球的一片热土,这里有很多发自内心热爱足球的人,也将会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根基之一。所以我们希望投身于这项体育事业中,进一步发掘和培养新疆有潜力的青少年球员,在推动实现自治区足球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进程中贡献绿发力量。”中国绿发新疆中绿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曾小粟说,后期中国绿发还将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持续支持自治区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责任担当。

新疆丝路雄鹰足球俱乐部球员合照。刘敬文供图

  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李娜介绍,该基金会从今年2月起就在筹备足球项目,计划通过发挥公益慈善力量,助推新疆地区足球事业发展。“三方合作一拍而和,大家的初衷都是为了新疆足球事业的发展。”李娜表示,此次捐赠的60万元将全部用于发掘和培养新疆有潜力的青少年球员,由俱乐部具体执行,在球员选拔培养、教练能力提升、赛事保障等方面都会有相应安排。

中国绿发新疆中绿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绿发新疆华美胜地旅游有限公司捐赠60万元现场。刘敬文供图

  新疆丝路雄鹰俱乐部成立于今年2月,是新疆首家会员制足球俱乐部。该俱乐部采用全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方式,通过借鉴国内外新疆的管理经验,结合新疆实际,制定出一套适合新疆职业足球发展的管理体系,致力于打造一支健康成长的“百姓球队”。

迎接西班牙教练现场。刘敬文供图

  “我们期待在今年中冠联赛中一跃而起,重新填补职业足球在新疆的空白。也希望通过不断挖掘和培养,让越来越多怀有梦想的新疆足球苗子走出新疆,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俱乐部发起人刘敬文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数百位来自新疆的球员在全国各足球俱乐部踢球,有24名新疆籍球员效力于10支中超球队,中超新疆籍球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