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热烈响应全民植树节活动: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2024-04-17 13:25: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闫啸天 实习生 岑格丽 许慧娟

  “全民植树增绿 共建美丽新疆”——2024年新疆第十四届全民植树节公益植树活动招募正火热进行。招募信息发布一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热心市民纷纷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与活动。

2023年新疆第十三届互联网+全民植树节在昌吉市三工滩举行,现场1000余人参与。(资料图)

  多家单位党建、团建活动积极报名

  看到植树节招募信息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46名党员积极报名。第八党支部党员张旭说:“从2013年第五届全民植树节开始,我参加了八年这项公益活动。参加义务植树,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新疆国酒事业糖酒有限公司专卖店负责人朱媛媛说:“往年公司会组织植树活动,今年了解到全民植树节信息,就以公司团建形式报了名,希望能为植树造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全民植树节,既能参与义务植树,又能带家人亲近自然,所以我们俱乐部每年都会参加全民植树节。全民植树节组织得也越来越完善,希望类似的公益活动越办越多,越办越好。”新疆驭马族俱乐部会长杨彦哲说。

  众多家庭报名 培养孩子绿化意识

  “去年参加全民植树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感到非常自豪,也一直挂念着自己种下的小树。这让我意识到,培养绿化意识需要从小抓起,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多参加这种公益活动,为家乡绿化作一份贡献。”乌鲁木齐市第三小学学生家长刘杨慧说。

2021年新疆第十二届全民植树节活动现场。(资料图)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张海茜在去年全民植树节时,加入了全民植树的微信群。今年看到招募信息,她立即报了名。张海茜说:“去年我和孩子一起种植了10余棵树,通过参加活动让孩子充满了荣誉感和成就感,也增强了热心公益、关爱自然的意识。”

  强化企业责任 为新疆绿化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本次活动支持单位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枝玉表示,农行兵团分行在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同时,积极投身植绿、护绿等公益活动,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耕耘美丽中国、共创幸福生活。

  中源(新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运说:“借助本次活动能进一步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酷派手机预祝新疆第十四届全民植树节活动圆满成功。”

2016年新疆第八届全民植树节在西山农牧场举行,现场7000余人参与植树。(资料图)

  自2009年首届全民植树节举办以来,新疆全民植树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累计植树15万余棵。2019年,新疆第九届“互联网+全民植树节”还获得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等八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母亲河奖”绿色贡献奖。

  4月20日,我们诚挚邀请各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及市民朋友们与我们共同携手种下绿色,种下希望。

  温馨提示:活动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17日(周三),届时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新疆日报微博、微信等平台将陆续发布活动相关动态信息。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