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 杜绝生物质锅炉使用煤炭燃料

2022年04月10日 23:18: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张亚辉报道)“前段时间这里的锅炉烟囱不时有黑烟排出,空气中也时常会有异味。”4月9日,和田县经济新区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附近居民吴百艳告诉记者,问题已得到了快速解决。

  当日,记者在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看到,锅炉房原先堆放的煤炭和炉渣已经清理完毕,取而代之的是一袋袋摆放整齐的生物质颗粒燃料。

4月9日,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锅炉房摆放的生物质颗粒燃料。 通讯员 张亚辉摄

  日前,和田地区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和田民亭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使用燃煤锅炉与其申报手续中的生物质燃料锅炉不符”的信访件后,和田地区、和田县生态环境部门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和田县分局局长邱兴旺介绍说,经调查核实,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于2017年租用了和田民亭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的厂房及生产线,今年3月,大约有20天左右的时间,出现过利用生物质锅炉燃烧煤炭的现象。

  4月8日,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和田县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和田县经济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执法,对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杜绝生物质锅炉使用煤炭燃料的现象,并责成企业制定整改方案。第二天,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和田县分局再次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并出具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

  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认真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依法合规生产,杜绝污染环境的事件发生。

  “我们将依法依规对此次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同时对辖区内相关环境保护问题进行梳理摸排,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吐鲁洪·卡德尔说。

  据了解,和田地区建立了“一条信访件一个方案、一条信访件一个专班”的督办制度,相关部门一天一跟进、一天一督促,确保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