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依法查处环保不达标沥青拌合站

2022年04月11日 22:28: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杨宏建报道)4月10日,记者在哈密市伊州区北出口312国道附近看到,哈密剑翔工程有限公司拌合站设备正在拆除中,新疆天行伟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对原料堆用防尘网进行了覆盖。其余四家沥青拌合站均处于停产状态。

4月10日,新疆天行伟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对拌合站堆放原料进行了防尘网覆盖。 通讯员 朱意摄 

  日前,哈密市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伊州区北出口312国道以北,东西约50公里范围内有6家沥青拌合站没有任何手续,冒黑烟,污染环境等问题”的信访件后,立即组织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赴现场进行核查。

4月10日,哈密剑翔工程有限公司正在拆除中的拌合站。通讯员 朱意摄 

  经现场核实,信访举报反映的区域共有6家沥青拌合站,其中:5家位于伊州区范围内,都有办理临时用地手续,但未取得环评批复手续。另外1家属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管辖,已经移交办理。

  “我们已给5家拌合站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重点围绕沥青、砂石料的存储、输送、加热、搅拌到卸料出厂等制定整改方案,有效控制生产过程中产生有害烟气、粉尘飘逸和高耗能的问题,实现全过程密封生产。” 哈密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科长陈轶明说,在验收合格之前禁止企业启动设备。

  新疆天行伟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股东陈江昆说,“我们会按照要求马上补办相关手续,同时,做好原料场的防尘工作,该洒水的洒水、能封闭的封闭,确保场地符合环保要求。”

  据了解,哈密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和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拌合站可能存在的粉尘、噪音、不达标排放等环境污染问题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打击违法行为,为哈密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