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陈年垃圾被清运 环境权益得保障

2022年04月13日 22:05: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廖军报道)“现在出门也不用绕着走了,刮风也没有什么灰尘,真是太好了。”4月10日,家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货运中心附近的何红梅,看着洒水除尘后干净整洁的路面,和一起遛弯的邻居高兴地聊着天。

整改后的库尔勒货运中心货场南门东侧围墙内。通讯员 赵富强摄

  近日,有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库尔勒货运中心货场南门东侧围墙内和西大门南侧存在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问题,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接到转办信访件后,巴州和库尔勒市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库尔勒货运中心货场南门东侧围墙内垃圾均为2010年至2012年货场建设期间遗留下来的。

  “3月30日凌晨,在环卫部门的协助下,我们出动了三台挖掘机和大量渣土清运车,连续工作36个小时,把垃圾全部清运干净。”库尔勒货运中心总经理高磊向记者介绍说,位于货场西大门南侧的生活垃圾,也已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清运工作。

整改后的库尔勒货运中心货场西大门南侧。通讯员 赵富强摄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做好信访件问题整改。同时,加大对辖区相关环境保护问题清查力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巴州生态环境局库尔勒市分局党组书记张祖峰说。

  据了解,巴州还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深化治理成效,全力遏制环境卫生问题反弹,以最坚定的决心、最细致的工作、最严格的措施,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各族群众的环境权益。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