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广东省部分重点企业考察团一行

2022年04月13日 23:52: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广东省部分重点企业考察团一行

李邑飞何忠友参加会见

4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广东省部分重点企业考察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4月13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广东省部分重点企业考察团一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等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对广东省部分重点企业考察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支持帮助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后,马兴瑞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构建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热忱欢迎广东各类所有制企业来新疆落户投资,深化产业援疆,促进大湾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携手发展、互利共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积极主动协调对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广汽集团、佳都科技、华昊(粤贸行)、广晟控股、越秀集团、广药集团、广州建筑、广发证券、大参林、圣丰集团、华新集团、江楠农业、白云电气、中金岭南、珍宝白马等15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表示,新疆是个好地方,后发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将加强与新疆各方面对接联络,围绕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有色金属冶炼、农牧业现代化、中药民族医药、新型城镇化、融资上市、医药制造批发零售、服务业提档升级、物流和供应链、果蔬采购销售、绿色智慧能源、新材料加工、城市公共交通、康养产业等,深化同新疆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孙红梅、薛斌等参加会见。

  广东省部分重点企业考察团一行11日抵达新疆后,分别前往乌鲁木齐、喀什、和田、阿勒泰等,实地考察资源禀赋、特色优势、营商环境等情况。其间,广药集团与阿勒泰地区达成合作、签署协议,首期投资建设万亩板蓝根种植基地,其他合作项目也在积极推进落地。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