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快速处置信访问题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2022年04月17日 23:25: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古扎丽·阿布都热西提报道)“小区的样貌新了,环境好了,我们住得更加舒心了。”4月10日,阿勒泰市世纪金城小区居民纷纷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点赞。

4月7日,阿勒泰市快速路连接线建设项目施工方增加机械设备加紧施工。通讯员 李俊颜摄  

  日前,有群众信访举报反映:阿勒泰市团结路世纪金城小区无人管理,环境卫生差,小区西面和北面的建筑工地噪声和扬尘大。

  世纪金城小区面积5000平方米左右,常住居民200余户。阿勒泰市今年新建团结路和恰秀路的快速路连接线,全长940米,有200米途经该小区附近,由于使用免爆破碎方式,工地产生的噪声和扬尘大。

  阿勒泰市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前往世纪金城小区进行现场核实,并召开专题会议,快速处置,切实把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切入点。

  “我们通过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和入户宣讲的方式,将修建这条路的目的、工程概况、施工工期、每日施工时间、采取降尘降噪措施等内容告知小区居民,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和居民对世纪金城小区卫生进行全面打扫,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阿勒泰市团结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占伟说,他们还将积极寻找物业公司进驻该小区开展服务。

  针对该小区西面和北面建筑工地噪声和扬尘大问题,阿勒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施工方在施工期间对运输道路不间断喷洒降尘,雾炮机对免爆和装车全过程进行降尘。另外,市行政执法局每日派执法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助推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4月7日,阿勒泰市快速路连接线建设项目施工方在施工便道洒水降尘。通讯员 李俊颜摄  

  “为了压缩工期,我们新增了3台挖掘机、5辆运输车、2台雾炮机、1辆洒水车,并合理调整施工时间,确保问题快速解决。”快速路连接线项目施工负责人李俊颜说。

  据了解,阿勒泰在全市范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成5个专项督导组进行督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

  “我们将坚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彻底排查整治各类突出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阿勒泰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国亮说。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