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2022年04月18日 21:21: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4月16日,新疆德诚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对罐装生产区进行洒水降尘作业。 通讯员 谭江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贾梦妍报道)“现在,粉尘明显减少了,大风天也不担心尘土大、看不清路了。”4月16日,达坂城区白杨沟村村民吕晨说。

  日前,有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达坂城区白杨沟村石灰石矿、砂石料厂等企业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接到转办信访件后,达坂城区迅速成立联合检查组工作专班,下发行动方案,第一时间赴现场核查,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会商研判,制定整改措施。

  经核查,达坂城区柴窝堡街道白杨沟村,驻地有矿山、破碎、磨粉等企业共计16家,在产企业4家,因季节性生产原因有12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我们在破碎车间加装了除尘设施,对厂区车间地面进行硬化,并增加洒水除尘次数,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现场磨粉加工企业新疆德诚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久林说。

  从4月12日起,达坂城区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执法检查,重点针对企业在生产期间产生扬尘,运输车辆“抛、洒、滴、漏”及车辆超载超速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达坂城区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形成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各类生产、运输企业及货车车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确保信访件真整改、真销号,不反弹。”达坂城区副区长王钢说。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