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强化环保措施 保障水源地环境安全

2022年04月24日 22:02: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通讯员郭军鸽报道)4月16日,位于乌鲁木齐县后峡G216K956+400处右侧的一家碎石加工厂,生产车间全部密闭、进料口和生产线加装喷淋设施、地面硬化已完成……

  日前,有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乌鲁木齐县后峡一家碎石加工厂粉尘和废水严重破坏天山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境,影响乌鲁木齐市居民饮水安全。

  乌鲁木齐县接到转办信访件后,高度重视、迅速办理,安排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赶往现场进行核查。

  “我们了解到,这是一家正在建设中的碎石加工厂。为了杜绝运营期间出现扬尘及废水污染,我们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已批复的环评报告,完善相关环保设施。”乌鲁木齐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郭忠东说。

  据介绍,为保障水源地环境安全,乌鲁木齐县生态环境部门要求并督促企业对厂区内外场地进行硬化,生产车间全部密闭,进料口和生产线加装喷淋设施,防止扬尘污染。同时,要求企业生产用水全部循环利用,不得外排。

  “我们督促企业将所有的防污染设施建设到位并通过环保竣工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郭忠东说,后期,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碎石加工厂运营期间,水源地水质及空气质量不受影响。

  “我们将认真配合、落实生态环境部门各项要求,切实完善相关环保设施,杜绝在生产过程中出现污染环境的问题。”该碎石加工厂负责人强立新说。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