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全面推进依法治疆

2022年05月18日 01:05: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和静县同心清真寺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开展、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宗教人士关爱培养等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刚刚闭幕,5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深入基层政法单位、农村社区、服务群众窗口、宗教活动场所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疆,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确保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马兴瑞每到一地,都专门到政法系统基层单位调研走访慰问、深入了解情况。在轮台县公安局、阳霞镇派出所,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派出所,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三十团双丰镇综治中心等地,马兴瑞认真听取维稳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分析安全稳定形势,研究优化反恐维稳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他强调,稳定是各族群众的共同期盼和长治久安的前提。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不断提高科学分析研判、精准预警防控能力,坚决把暴恐威胁制止在萌芽状态、消灭在未发阶段;弘扬法治精神、树牢法治思维,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履行职责,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5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同人民调解员交谈交流,了解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来到和静县巴仑台黄庙、同心清真寺,库尔勒市团结清真寺,轮台县麦台清真寺、克孜勒清真寺等,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开展、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宗教人士关爱培养等情况。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加强宗教工作法治建设,依法保障信教群众合法正常宗教需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加强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农村社区群众服务中心是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在轮台县红桥社区服务中心、阳霞镇其盖布拉克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静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等地,马兴瑞同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交谈交流,强调要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5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派出所听取维稳工作汇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深入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树牢“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兴瑞还来到企业、园区、农田果园、学校等地调研。在华电轮台热电和库尔勒上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泰石化、塔里木石化等企业,强调要围绕新疆能源资源开发,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在和硕县、轮台县实地察看小麦、白杏等长势,强调要稳定粮食生产,强化田间管理和用水等保障,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强调要紧扣新疆高质量发展需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铁门关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强调要发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自治区领导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哈丹·卡宾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