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疆开展《科普法》执法检查

2022年06月25日 22:24: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疆,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下简称《科普法》)实施情况。

  在疆期间,执法检查组一行就我区实施《科普法》情况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蔡达峰对新疆贯彻落实《科普法》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科普与科学技术的关系,充分发挥科普对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作用,广泛深入地开展科普活动,提高劳动者素养和能力,推动共同富裕。

  蔡达峰指出,要加大《科普法》实施力度,提升科普工作水平,加强对《科普法》和科普活动的宣传。各级政府、科协和学校、科研单位、媒体等要切实担负起科普责任,多形式、全覆盖、经常性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要健全集中推进科普工作的制度体系,保障社会力量兴办科普事业。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措施,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基层组织、社会团体等参与科普事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投入保障,促进科普事业、科普产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要针对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创新方式,促进科普资源优化配置。要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方法,从实际工作和实际效果出发,提高科普工作的科学性,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完善科普法律制度,推动地方性法规制度建设,为新时代科普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执法检查组还赴部分地州市师进行了实地检查,并与有关方面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陪同执法检查组在石河子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相关汇报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殷方龙、许达哲、古小玉,自治区领导玉苏甫江·麦麦提等参加上述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