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吐尼亚孜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2022年06月30日 00:44: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来到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阜康市、昌吉市,走进园区、企业、乡镇,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实地调研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乡村振兴工作等。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新疆东方希望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在加紧建设年产9万吨多晶硅项目,预计年底前将建成投产。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预期收益、带动就业等情况,并认真倾听企业需求,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在延链、补链、拓链、强链上下功夫、见成效,放大产业集聚效应。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集群。

  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营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

  在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科技创新、智慧园区建设、产业布局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国企改革发展推动会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大资源开发力度,争当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力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艾尔肯·吐尼亚孜还来到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调研渔业合作社经营情况、农产品质检站运行情况,并前往红色主题展馆参观。在与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交流时,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发展中注重带动就业,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牵住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奋力冲刺实现稳增长。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常态化长效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