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到乌鲁木齐海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 着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2022年07月05日 01:39: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海关口岸监管处了解疫情防控、中欧班列运行等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7月4日上午来到乌鲁木齐海关调研,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两个统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不断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进乌鲁木齐海关业务处室,听取海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了解疫情防控、中欧班列运行、数字化口岸建设、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项目进展等情况。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感谢乌鲁木齐海关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够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向西开放工作,多措并举提高通关效率,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更好助力新疆扩大开放、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7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海关调研,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随后,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等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乌鲁木齐海关、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机场集团、中国民用航空新疆管理局、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自治区外办、新疆贸易促进会、自治区税务局、自治区国资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加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培育对外贸易发展综合优势、加强口岸经济带建设整体规划布局、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优化提升铁路和民航运力保障需求、加强口岸机构建设、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直面存在问题、科学分析原因,谋划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新疆区位优势,用足用好国家赋予的各项政策,坚持把新疆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围绕“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丰富对外开放载体,提升对外开放层次,推动开放型经济体制发展建设,持续深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强化国际产业产能合作,不断拓展向西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推动消费提质扩容,聚焦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深化与援疆省市经济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提高系统研究问题、谋划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商贸领域各项工作,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开放大市场,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陈伟俊、杨发森、哈丹·卡宾、孙红梅等参加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