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 开放的新疆向世界敞开机遇大门

2022年07月12日 21:46: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郑卓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7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来自新疆经济领域的8位代表介绍了新疆开放合作的有关政策措施,展示了最新发展成绩和广阔投资前景。

  发布会上,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毛辉介绍了新疆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新疆坚持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引擎,将自身区域性开放战略积极融入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中,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果。

7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毛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郑卓摄

  “新疆的贸易伙伴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美丽古丽·吐尔逊介绍说,新疆不断完善与周边国家、地方政府间经贸合作机制,推动与相关国家间的高层互访、展会合作、行业交流和企业合作,持续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喀什经济开发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塔城地区巴克图口岸4家园区、口岸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各自情况,并诚挚欢迎各界朋友来新疆实地走访,推动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7月12日,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美丽古丽·吐尔逊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郑卓摄

  新疆显著的区位优势,让众多企业借着“一带一路”东风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我们的风电合作伙伴遍及全球6大洲、32个国家。”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房忠介绍,作为一家从天山脚下起步的企业,金风科技每年为全球提供约1720亿度绿色电力,公司期待与全球伙伴开展更广泛的深入合作。

  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忠讲述了企业依托口岸实现大发展的过程。他坚信,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步伐加快,企业未来会更加精彩。

  7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主持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郑卓摄

  “新疆的向西开放之路是合作共赢之路、文明互鉴之路、坦荡坦诚之路,也是光明和平之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强调,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新疆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发展成果充分涌流。新疆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坚持均衡、普惠、共赢的发展方向,积极构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高水平开放格局,推动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局面。“我们愿携手各方,共创美好未来。”他说。

  发布会邀请部分境外媒体在线参加,同时面向全球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步直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