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图说丨今年地方考察,总书记5次强调这项工作

2022-07-16 16:59:4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山川壮美、文化灿烂、民风淳朴,新疆是个好地方。

  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调研。

△2022年7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考察。

  考察第二天,总书记走进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这里开展便民服务、老年人和青少年文化活动等情况。

  “看到你们社区欣欣向荣,我发自内心感到高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同大家说,“我们要把工作沉到基层,一定要接地气,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根据大家的需求来做我们的工作。”

  社区很重要,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很多工作都要靠社区来完成。

  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道,要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在今年的地方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5次强调基层党建的重要性。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

  “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

  总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监制丨 张鸥

  制片人丨兴来

  主编丨宁黎黎

  编辑丨杨彩云

  视觉丨杨丽璇

  校对丨程昱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