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殷殷嘱托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2022年07月18日 21:56: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7月1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安排部署各级人大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抓好学习,制定计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精研细读、研机析理,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广泛宣传宣讲,发挥人大宣传优势和作用,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始终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衡量人大各项工作的一把标尺,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到立法工作为总目标提供法治支撑,监督工作为实现总目标服务保障,代表工作为实现总目标凝心聚力。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地方立法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有法可依、于法有据。要结合人大实际,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立足新疆实际,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所需,顺应各族群众所盼,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