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

2022年07月20日 08:43: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司法厅:

  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18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推动新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聚焦法治新疆建设,坚决落实依法治疆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新时代基层基础工作,坚决落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总要求;聚焦司法为民宗旨,坚决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整治顽瘴痼疾锻造司法铁军。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

  7月18日上午,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应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毫不放松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关口前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关键领域,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自建房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突出公共安全领域,坚决防范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坚持依法治安,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强化应急准备,严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同心协力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

  自治区总工会:

  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7月18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劳模先进、工会干部进行面对面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和“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创新活动,组织“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首届全区职工网络文化活动,开展“我劳动我快乐”线上签名接力、“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新疆好网民”、全区职工文体大赛等活动,充分展示、反映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状况,把对总书记的忠诚爱戴转化为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税务局:

  全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连日来,自治区税务局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在全局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税务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税收岗位,在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中彰显税务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税务局前不久出台了“税务十八条”,在聚焦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对外开放方面提出了四项举措,坚持以税收支持高质量助力新疆对外开放,全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

  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底座”

  7月16日上午,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暖人心田、催人奋进。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矢志奋斗。要践行“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使命和担当,加快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筑牢我区数字经济发展“底座”。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平台推广覆盖,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做深、做广“数字政府”“智慧水利”“智慧社区”“智慧陆港”“智慧文旅”建设,助力“数字新疆”建设。

  (记者隋云雁,参与记者郭玲、范琼燕、米日古力·纳斯尔、杨舒涵,通讯员梁雪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