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2022年07月22日 23:58: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从实现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参加学习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刘翔报道)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7月22日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志强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学习掌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科学的讲解,并提出思考和建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学习。肖开提·依明、李邑飞、田湘利作交流发言。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彰显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自我革命精神、旗帜鲜明的管党治党决心,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着力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注重总结梳理我们党在新疆留下的丰富史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从实现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不担当不作为、漠视群众疾苦、大搞贪污腐败的,要坚决严肃查处,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改进基层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一刀切一风吹、不唯实只唯上的工作作风,坚决制止侵害群众利益、增加群众负担、引发群众不满的做法,避免工作作风简单粗暴,以党风政风的持续转变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体系,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着力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聚焦“关键少数”提升监督质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切实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张柱、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参加学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