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7月24日 09:05: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殷殷嘱托,令天山南北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上持续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来不得半点松懈。”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王兆瑞说,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就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定位和战略考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疆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各民族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稳中求进做好长期建疆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古丽努尔·库尔曼白克说:“现在,我们正通过‘三会一课’等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好柯柯牙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扎根,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伟说。

  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

  阿勒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君安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关键点和着力点,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分类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持续选派党员干部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培养更多服务阿勒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闯将、干将。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建立起一线谋划工作、一线检视工作、一线推动落实机制,深入研究解决重点岗位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专业型干部培养选拔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各民族高素质干部队伍。”昌吉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说。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我们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托万特根拉村村委会主任哈丽旦·阿巴斯说,今后,自己要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动全体村民把力量凝聚到乡村振兴上来。

  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总书记对社区建设发展很重视,对群众的日子很关心,我们深受鼓舞。”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党总支书记阿孜古丽·克里木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字一句暖人心田、催人奋进。”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其盖布拉克村党支部书记塔伊尔·买买提说,“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培育致富带头人,激发党员群众立足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昭苏县萨尔阔布乡阔里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夏远景表示,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传递到每家每户,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基层干部带强、把党员队伍带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姚彤、张云梅、宋卫国、张治立、张婷、盖有军、拍热扎提·阿不都、梁立华、张瑞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