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和热血唱响卫国戍边之歌——习近平主席视察新疆在驻疆部队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7月26日 08:56: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大漠腹地,沙尘滚滚战车突进;戈壁深处,炮火连天威震寰宇……连日来,习近平主席视察新疆时的殷殷嘱托和浓浓关怀,深深激励着驻新疆部队官兵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练兵备战一线,用忠诚和热血唱响卫国戍边之歌。

  军旗永跟党旗走

  习近平主席视察新疆期间亲切接见了驻疆部队官兵代表,向驻疆部队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他们为强边固防、稳疆兴疆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令广大官兵倍感光荣、深受鼓舞。

  驻疆部队座座军营,从机关到基层、从将军到士兵,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表示,要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烈日当空,新疆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1000余名刚授衔的列兵刻苦参加战术基础训练。一旁全程跟训的基地主任刘维说:“我们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于训练全过程,培养适应战场的人才队伍,用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

  新疆军区某工兵团正在野外驻训,官兵们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展开讨论交流。该团团长李忠举号召战友,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斗争中始终赤胆忠心,书写军人本色。

  矢志备战强军梦

  “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积极贡献力量。”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激发了驻疆部队广大官兵奋进强军征程的昂扬斗志。

  在全军海拔最高的机务站——新疆军区某旅红山河机务站,官兵们紧贴实战创新攻坚,在冰山雪岭间拨测联调,成功修订高原通信技术参数10余项,破解高原寒区通信保障难题20余个。大家纷纷表示,要苦练业务技能、强化军事素质,将习近平主席对驻疆部队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天山南麓,暑日飞雪。一场炮空协同战斗演练在新疆军区某火力团驻训地火热展开。“我们一定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该团教导员吴凡说。

  天山北麓,骄阳似火,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正在某地域开展实战化对抗演练。“我们一定牢记重托铸忠诚、聚焦使命抓备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全面锻造新时代强军征程上的制胜尖刀。”某机动支队支队长、“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刚坚定地说。

  强边固防担使命

  “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

  做守卫新疆的忠诚卫士,是驻疆部队不变的追求,统帅的殷殷嘱托激励广大官兵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勇气担负起历史重任。

  这几天,火箭军某部接连组织多批次全要素全流程火力突击演练,锤炼部队应急应战能力。“我们要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聚力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努力提升抗强制强的战略摄控能力,守护祖国西北边疆安定。”火箭军某部发射营政治教导员邓海锋说。

  天山深处,武警新疆总队某训练场上,战车飞驰、硝烟弥漫,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激战正酣。“我们一定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状态,不断提升作战能力,用实际行动维护驻地安全稳定。”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二中队中队长徐永强说。

  驻训场、哨楼上、界碑旁……顶着7月的骄阳,新疆军区塔城军分区官兵坚守各自战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盯边防管控不放松,突出科技管边、联合控边,不断提升强边固防能力,守卫好祖国的新疆。

  “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在西北边陲肩负起强边固防、稳疆兴疆的使命担当。”驻疆空军某部飞行员田鑫语声铿锵。

  地处托木尔峰南麓的新疆军区库尔干边防连英沿前哨班,刚从边境线巡逻归来的前哨班副政治教导员艾尼瓦尔江·亚森说:“我们要刻苦努力训练,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积极贡献力量。”

  (记者王娜,参与记者杨舒涵、郭玲,通讯员向青青、王昊忠、丁雷、王军强、马一鸣、李鹏举、谢成宇、葛乐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