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参政履职谱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7月28日 08:51: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牢记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娜

  “总书记到新疆视察,走到哪儿,哪儿是沸腾的海洋。”“为我们做好新疆工作注入强大动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中持续引发关注和学习热潮,深深激励大家积极参政履职,凝心聚力,建设美好新疆。

  殷殷嘱托鼓舞人心

  从农田牧场到科研院所,从医疗一线到文化艺术场馆……盛夏七月,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怀揣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关怀,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砥砺奋进。

  “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位高远、思想深刻、鼓舞人心。”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宋亚君表示,全区民革党员将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民革党员的界别特色、岗位优势和社会资源,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每次学习都有不同感受。”民盟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医科大学计财处处长张慧表示,民盟新疆区委会要带领全体盟员围绕社会民生的重大问题、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等做好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工作。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副主委江启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谱写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调查研究,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启新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福建商会秘书长何建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企业家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新疆建设,‘走出去、引进来’,科学有效对接中亚经贸资源。”何建华说。

  发挥优势履职尽责

  “要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把党中央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和工作成效上,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戴敏表示,民建新疆区委会要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聚焦交通、能源、水利、通信、城镇等领域,结合产业发展需求,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团结一致向前看,最大限度发挥广大干部群众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注意倾听社会各界意见。

  民进新疆区委会副主委、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副区长(挂职)洪春华表示,民进新疆区委会要引导广大民进会员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实际多提有高度、有温度、有质量的议案、提案和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日子越过越好。

  “总书记指出,要推动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民盟乌鲁木齐市委会达坂城区支部主委、新疆广翼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徐秀梅表示,要坚守依法治疆第一线,做好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案件工作,依法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为法治新疆建设贡献力量。

  我区无党派人士代表,自治区政协常委、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布娲鹣·阿布拉表示,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区民族团结事业贡献力量。

  躬行实践砥砺前行

  盛夏七月,位于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的“高品质加工专用花生高效种植模式与农机农艺融合研究”试验基地,一亩亩花生长势喜人。

  不久前,为了这些花生丰产丰收,九三学社中央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花生产业与科技发展”座谈会,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民革新疆区委会等多名成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为新疆花生产业健康发展支招。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涛表示,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要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优势,除了科技支农外,还要在数字化发展、人才强区、法治新疆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资政、躬行实践。

  “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农工党石河子市委主委、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建新表示,要殚精竭虑为新疆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医学人才,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懈奋斗。

  “我们要发挥与其他省份企业联系广泛的优势,宣传好新疆的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更多企业来新疆发展、投资兴业。”民建新疆区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新疆北大仓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