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州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凝聚力量 砥砺前行

2022年07月29日 08:51: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新疆各地州市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克拉玛依市:

  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

  克拉玛依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理解和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把党中央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克拉玛依落地生根。要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上下功夫,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要抓住机遇,敢闯敢干,先行先试,尽快突破,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大力抓好新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等重点工作。

  昌吉回族自治州:

  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着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昌吉州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文化润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吐鲁番市:

  悟出新境界干出新气象

  吐鲁番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决把党中央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确保吐鲁番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全市组织开展“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讨论、作风大转变”和“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奋力在新征程上学出新认识、悟出新境界、干出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哈密市:

  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哈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站在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相统一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转化为全方位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哈密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迅速铺开、全面推进、确保实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哈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王红卫,通讯员张兆耕、左晓雨、马建山、杜虎、盛瑜、安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