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7月30日 00:04: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刻领会 把握精神实质

  7月27日,麦盖提县库尔玛乡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帕肉合·帕尔哈提通过手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帕肉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干部,我要通过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宣传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街道昌盛祥社区党委书记阿依古力·热依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认真抓好社区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7日,温泉县查干屯格乡米里其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村民共同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米里其格村党支部书记乌云高娃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全村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近年来,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工作。”

  坚定信心 担当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

  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托万克格西木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亚库甫·吐尔迪说:“我亲眼见证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群众看病不愁,孩子上学无忧,收入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后5年,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各族群众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红火。”

  青河县阿热勒托别镇党委副书记海那尔·塔斯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我将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不断改进群众工作,把群众关心的揪心事、烦心事以及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把阿热勒托别镇打造成一个和谐幸福的美丽乡镇。”

  吐鲁番市委党校讲师周玉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校今后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好、讲活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铭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质量和影响力。”

  埋头苦干 展现新作为

  7月27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花园乡南园子村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南园子村党支部书记代翠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非常振奋。今后我们要加强学习,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团结各族群众,把村里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村干部卡斯木·热合曼说:“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心里装着群众,时时想着群众,着眼老百姓最急最盼最需,努力办好事、实事。如今,喀尔巴格村正在建设旅游小镇,我们将种植业、养殖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让旅游业成为村里的支柱产业和村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额敏县郊区乡甘泉村党支部书记皇甫爱军认真收看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把甘泉村打造成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网红打卡地,让村民收入更高生活更幸福。”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魏红萍,通讯员潘彦云、曹轶广、刘国强、张路、杨玮璇、赵爽、马建山、代娇美、左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