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书写强军新篇章

——习近平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驻疆部队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8月01日 09:03: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驻疆部队引发热烈反响。

  驻疆部队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书写强军事业新篇章。

  盛夏时节,喀喇昆仑高原依然白雪皑皑,南疆军区某火力团举行重温入伍誓词仪式,交流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人民生活水平全方位提高”“军队更有战斗力……”官兵们结合亲身经历感慨地说,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武警新疆总队全体官兵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习主席不愧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担负任务归来的武警新疆总队吐鲁番支队机动二中队指导员杜涛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勉励,进一步激励驻疆部队广大官兵立足本职、报效国家。“我们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某工兵团团长李忠举说。

  在海拔4700余米的野外训练场,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讨论。“作为高原军人,我们要把维护国家主权、边疆安全的行动自觉落实到战位上,以寸土不让的决心,守护好祖国的边疆。”某红军团政治工作处主任陈辉说。

  “10年来,强军兴军成为人民军队的主旋律、最强音。”学习讨论中,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成为武警新疆总队塔城支队官兵热议的话题,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

  阿尔泰山南麓,阿勒泰军分区白哈巴边防连自建连以来,积极帮扶驻地村民。今年5月该连新建的“惠民驿站”,成为牧区儿童的“夏令营”,每天书声琅琅欢笑不断。

  “习主席重要讲话蕴含深刻启示、鼓舞信心力量。”白哈巴边防连指导员刘聪说,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心向党、一心戍边、一心为民,守好祖国西北边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娜,参与记者杨舒涵、郭玲,通讯员向青青、孙安全、张诗宏、丁潇潇、郭喜豪、孙翊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