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8月02日 09:01: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过不同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同心向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宋亚君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革在“三农”和社会法治界别的优势,努力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展现新作为。

  民盟新疆区委会主委张慧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民盟新疆区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引领各界盟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认真抓好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张慧说。

  “过去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马华东表示,民建新疆区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交通、能源、水利、通信、城镇等领域,结合产业发展需求,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等,积极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集智聚力。

  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阐述,让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倍感振奋。他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履职任务,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讲好新时代多党合作故事,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历久弥新、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对此,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深有感触。他表示,要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农工党党员,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大效能,在夯实发展基础上展现更大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开好中共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刘涛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以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斯日古楞说,全区工商联系统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优势,团结引导新疆广大民营企业家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馈社会的典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无党派人士布娲鹣·阿布拉表示,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凝心聚力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把为民履职落到实处。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米日古力·吾、王娜、托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