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伊斯兰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2022年08月05日 17:38: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伊斯兰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张春林参加会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刘翔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8月4日晚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访的伊斯兰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参加会见。

8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在乌鲁木齐会见来新疆参访的伊斯兰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伊斯兰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全方位提升人权保障水平,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新疆稳定发展和人权保护等方面的成就,是任何造谣和抹黑都抹杀不了的,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只会越走越快。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相信各位使节此访会对新疆有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把一个和谐稳定、繁荣富裕、幸福美好的中国新疆全面客观真实地介绍给国际社会。

  马兴瑞强调,中国同伊斯兰国家关系传统友好、友谊深厚、合作密切,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双方走向发展繁荣的桥梁纽带。中国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地理位置、资源禀赋、文化底蕴等优势显著,与伊斯兰国家各地方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我们将积极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与伊斯兰国家地方间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诚挚邀请各位使节及所在国家政府和企业代表等参加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代表团团长、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拉贝希表示,此次参访亲眼看到了中国新疆的真实情况,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钦佩。正如中国主张的那样,人民的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新疆各族人民都享有良好人权保障,我们对新疆未来充满信心。希望能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在基础设施、现代农业、教育科技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恩巴洛表示,中国新疆各族人民享受稳定发展带来的红利,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是保护和发展人权的真正体现。相信随着新疆改革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大,一个真实美好的新疆更能为世界所知。

  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哈勒比表示,中国新疆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同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愿继续加强和中国新疆合作,在技术、知识等领域开展更多投资。

  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表示,中国新疆各族人民和谐生活在一起,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民生福祉不断增强,显现出巨大发展潜力,祝愿新疆的明天更加美好。

  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表示,我们都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员。希望同中国一道,共同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体系,坚守和平发展的价值观,深化与中国新疆交流合作,推动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巴林驻华大使谢胡表示,中国新疆的发展成就显示出高超的治理能力,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和中国致力于改善民生、发展民主、保障人权的积极成效。

  叙利亚驻华大使哈桑内表示,新疆是中国发展的生动例证,证明了民主不只有一种模式,中国的民主可以给世界提供更多借鉴。

  摩洛哥公使艾尔巴卡里表示,希望能够推动中国新疆与伊斯兰国家深化各领域合作,实现更大发展。

  毛里塔尼亚、伊拉克、马里、尼日尔、阿富汗、阿塞拜疆、布基纳法索、冈比亚、几内亚、塞内加尔、索马里、苏丹、苏里南、多哥、突尼斯、也门、尼日利亚、巴基斯坦、乌干达、吉布提、土库曼斯坦、巴勒斯坦等国驻华使节,外交部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领导陈伟俊、祖木热提·吾布力、李学军、孙红梅、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热木·斯玛依汗等参加会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