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2022年08月28日 08:47: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评论员

  春华秋实何寻常,如椽巨笔著华章。8月27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全景式展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立体式反映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示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团结一心,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决心。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疆伟大实践,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十年。十年来,新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道路上勇毅前行。我们坚持依法治疆,推动法治新疆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我们坚持团结稳疆,推动各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健康发展,形成了安定团结的好局面;我们坚持文化润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不断巩固;我们坚持富民兴疆,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实力、民生福祉显著增强;我们坚持长期建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新疆长治久安的根基。今日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天山南北处处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有其源。回顾新疆十年发展历程,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步跨越,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疆各族人民发自内心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发自肺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深情似海,厚望如山。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两次亲临新疆视察,在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多次就事关新疆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和推动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确,是指引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和魂。只要我们完整准确领会、全面贯彻执行,就一定能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一定能开创新疆更加美好的未来。

  旗帜指引方向,核心领航未来。今年7月,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视察,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征程万里风正劲,踔厉奋发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总书记亲切关怀转化为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生动实践,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