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围绕“发展”“治理”“民生”三大主题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15日 22:44: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9月15日下午,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克拉玛依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总结和推进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各级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探索中履职、在履职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全力推进社会建设领域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创造了新鲜经验,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社会建设领域宽广、内涵丰富,既关系民生福祉,又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围绕“发展”“治理”“民生”三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委职能作用,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社会领域法治建设;聚焦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推动解决制约社会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矛盾。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推动稳定就业工作、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法治民政建设、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前,与会代表先后来到克拉玛依市人大代表之家、南苑·南泉社区邻里共享中心、新疆油田公司重32井区SAGD先导试验区、乌尔禾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参观考察。

  哈德尔别克·哈木扎等出席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