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向未来 奋力谱写新篇章

——新疆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奋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9月18日 09:09: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喜迎二十大】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

  “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消息一出,新疆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以昂扬的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非凡成就激荡人心

  金秋,收获的时光,满心的喜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谋划、部署新疆工作,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10年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阔步向前,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取得的非凡成就激荡人心。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位于帕米尔高原,曾是深度贫困县。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斗号角全面吹响,这里的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依托帕米尔高原旖旎风光和浓郁的塔吉克民族风情,瓦恰乡昆玉孜村发展起了旅游业,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村民萨依地艾买提夏·黑买提夏高兴地说:“家里每年仅靠旅游一项,就增加了1万元的收入。”

  眼下正值棉花棉桃膨大、肥水需求的高峰期,但沙雅县一望无垠的棉田里,几乎看不见棉农劳作的身影。沙雅县友好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艾买提·扎依尔说:“这都得益于棉田自动化、智能化管理,放在10年前,都是人工施肥,每人每天最多管理15亩地,现在用的是高效节水滴灌系统,水肥一体化,一个人能轻松管理500亩棉田。”

  沙雅县是新疆棉花种植大县,也是全国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目前,沙雅县集优质棉种植管理、轧花加工、优质棉纱生产和精深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初步形成。

  真抓实干勇毅前行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10年来,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新疆电网发生了巨大变化,为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注入强大活力。作为新疆东大门,哈密已建成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电源总装机容量居全疆第二,其中新能源装机居全疆第一。“哈密至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将于年内开工建设,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李志鹏说。

  企业的数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活力。截至今年8月,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660户,是10年前的7.1倍。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赵兴旺表示,将持续加大市场监管服务力度,依法精准严格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豪情满怀续写华章

  在全党上下、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新疆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疆上下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我们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用红色资源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表示,在深化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研究的同时,新疆大学将持续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设立,给位于额敏县的新疆隆惠源药业有限公司发展带来机遇。该公司董事长田国顺表示,将立足资源优势、区域优势和政策优势,做大做强特色生物资源深加工产业,扎扎实实干出新业绩。

  新疆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以满腔热情和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